秋雨

没有逻辑的一个人(找我聊聊天吧,看见就会回了)

漫漫追妻路

  全文2400+本文为前短篇《疯子》的前故事,有点长感兴趣可以慢慢看。

  ——

    “年纪第一是天才吧,不来上课考这么高!”


  快手耳边时常听见这些话语,还有不同性格的年纪第一。


  有人说他高冷,有人说他爱装,有的人说他是天才。


  无所谓,快手也从不听这些风言风语,但对这位的好奇心确实存在的,在考场上写完试卷会在他的背后偷偷的看着。想要搭话却又不敢。


  就这样一直耗到了初中结束,从一个大胆示爱但遭受重挫的人身边知道了这位神人想要考到一中偏远校区时,惊楞了一秒便在自己的报考单上写下了第一志愿。


  果然在分班考试之中又见到了这位神人,一声不吭默默走着自己的路。


  高中和初中太不一样了,快手差点没跟上,但还是保住了自己这个万年老二的地位。


  令人惊叹的是,抖音,这位神人,没来上过一次课就考试的时候来,考了年纪第一。


  快手无法,自己不是神人仅仅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高一生而已。只能花费更多时间去学习,更想要超过他,让这位神人见识见识。


  于是,在一次机缘巧合之下,快手拿了第一,但快手一点一不开心。抖音告诉老师说是病了没来考试,神人唯一一次缺考,让一个万年老二上了第一,万年老二表示他不开心。


  就这样,这位神人只有在期末和期中来学校考试,而 周考和月考压根不来,然后万年老二上位,但是老二的名字让给别人,快手也不开心,所以,快手用了两个长假期,把自己的弟弟给拉了上来。


  于是快影跳了级,从高一新生跃入高二,然后在自己哥哥的摧残下,少年的血性被洗去,眼底的黑眼圈上来了,然后考上了年级第二。


  就这样,快手满意了。然后开始试着搭讪抖音,首先,在考场上提前交卷,走之前不小心把抖音的笔帽给碰掉,然后踩烂,低声说对不起。之后蹲在考场门口等着考试结束,抖音出来,道,“同学抱歉啊,要不加个微信,我把钱转给你?”


  抖音被拉在一旁看着已经掏出手机打开二维码的快手道,“抱歉啊,我没带手机”


  “没事,下次加也行,我和你初中就是同学了”快手收起手机脸上带着真挚的微笑。


  抖音点点头没说不,“好像知道一点”


  快手没介意然后道,“现在考完了,打算干什么?”


  “回家”话落,又过了一会儿,抖音再次开口,“你还是不要和我玩了吧,我周边的人都不怎么好,就是他们过得不怎么好。”


  快手垂着头听着,低垂的眼眸不知在想些什么。


  抖音开始默默的有些紧张,“你要是不想和我玩…”


  话没说完,快手就打断了抖音,“我想和你玩。”


  抖音像是放松了些,但是还是有点害怕。快手看着抖音的这幅样子,发出了点笑声,“不要封建迷信啦!我可是21世纪的唯物主义者,绝不向鬼神低头。”


  抖音愣了一下,笑的无比的开心。就这样,快手勾搭上了抖音。


  接着便到了高三,抖音还是次次不来,快手依旧天天来,快手努力的学习渴望和这个天才更近一步,他会在自己疲倦的时候想到抖音然后又开始学习。


  于是两人成功的考上了大学,只不过,抖音去了海外留学,快手留在了国内,临走前,抖音精神恍惚,不太好,但依旧笑着和快手道别。


  听着快手的话,在飞机上,抖音颤着手打开了信封。


  「我从来不是什么天才,我努力的学习只是为了和你更近一步。只是为了努力的挨到你。你并没有与世隔绝,你不与我讨论你的事,我也便从不过问,但你也听说了校论坛的一些消息吧。」


  确实知道,抖音的指腹摩挲着信纸上的字,然后又读了下去。


  「我其实也如那论坛所说,若是你不开心了,我不奢求一个人会把祸患留在身边,但留个联系方式好吗?」


  抖音未说话,对着飞机外的光看见了写在这封信上的印子,掏出了随身带的铅笔,开始画。


  一朵玫瑰绽放在眼前,这朵玫瑰画的绚丽至极,而抖音则是把目光移到了信纸的最下角一个极小,极浅的字。「我爱你」


  心脏剧烈的跳动着。抖音把信纸收好,带上了眼罩。可能直到黑色的眼罩下流出眼泪。抖音才知道自己也喜欢快手,可是自己是不详物,是扫把星。不然为什么会看见那些东西。为了躲避快手只好填了国外大学。


  就这样,两个人联系方式依旧存在,但五年之间从未聊过天。连过年时的一句新年快乐都没有。两人都像是人间蒸发一般,网络之上毫无痕迹。


  直至这年夏末,抖音发了一句消息「我回来了」


  抖音坐着飞机回来了,已海归留学生的身份回来,用父母的钱买了个房子,然后住了下来,之后报警。


  “同志,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李警官坐在审问室道。


  抖音道,“我真的可以看见,我说的事也绝对发生了对吧。”


  在面对一块难以啃动的面包时,李警官选择了医生。


  拿着报告,李警官难得陷入了沉思。


  没问题,但是也确实是发生的。警方把人放了回去,然后开始密切监控。


  在发现抖音是个守法公民且报警电话已经打来了19次且次次都为事实后,警局的一种警官沉默着处理着事情。


  而快手则是找到了抖音的家。


  “你回来了”两人见面空气中弥漫着难言的尴尬。


  “嗯”抖音点点头。


  “盼望可以等到回复吗?”快手端着手上的凉水道。


  “可以”抖音把放在茶几下的信放了快手的手边。


  快手看着熟悉的信封,站了起来,抱住了抖音。


  “怎么就是不同我说说呢?”快手道。


  “因为我的情况很特殊。”抖音轻轻拍着快手的背,像是安慰一个小孩一样。


  快手抱够了就松开了,然后坐好道,“你要同我讲了”


  “我从小学六年级开始就能看见些不干净的东西,一开始还好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越来越严重。我的母亲和父亲带我找过医生不止一次,却没有什么法子。”


  “可能是次数多了,他们也烦了杀死了我的父母,我成了孤儿。”


  “但后来到了高中遇见了你,我却能感觉到眼前的东西变得越来越少了,但是我觉得他们已经察觉到了。于是我就在毕业那年选择了国外大学”


  “直到今年我几乎看不见什么了,又和我接近了三、四年的朋友任何事都没有,我便回来了。”


  “如今我看见了都是些冤死,惨死之人希望我替他们找回公道。”


  话落,抖音忐忑的看着快手,“你不会觉得我疯了吧”


  “不会,你的眼睛是上天赐给你最好的礼物。”快手道,“现在你是我的天才。”


  “那你是我的什么。”抖音松了口气笑道。


  “我是你的疯子。”


  “好的,我的Maniac,麻烦帮我接杯热水,喝凉的胃好难受啊!”抖音故意把好字拖长了音。


  “遵命我的Genius”快手笑着拿着杯子给抖接水。

  ——

  如有错字多多谅解。

  好了,困了睡了,晚安。后续不稳定更新,新文没弃坑,只是不想动而已,太懒了。

  有什么不懂的可以在评论地下说一说。

  

评论(2)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