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

没有逻辑的一个人(找我聊聊天吧,看见就会回了)

星星之火

    “快,你快走,我断后!”快手把抖音推到了后门处,抖音抱着一堆纸最后看了眼他的爱人跑着离开了。


  天空阴沉沉的,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抖音踏碎了一个又一个的自己,布鞋湿了,身后的逮捕声却还在。抖音凭借着地形优势拉开了距离,最终到了安全的地方。


  “西三走”抖音拍打着门。


  “快!”lof听完打开了门让门口的人进来了。


  抖音迅速进去,然后瘫坐在地上。怀里还是那些同志从里面好不容易递出的情报,还有反对文章。


  外面的人走了,屋里的人才松了一口气,看着抖音,微信打着伞把抖音带进了屋里。


  抖音看着进屋的几人,泪水糊了眼,终是未发出声音,眼泪顺着眼眶留下。


  粗哑的声音,“我就带了这些,值得庆幸的是,今天就我和快手在屋里。”


  大家都沉默了,过了一会儿,抖音去换了身干燥的衣裳,屋里的三人看着刚送过来的东西。


  西瓜视频不可置信的看着纸条,那张密意翻译了几遍,最终的意思都是,他们里面传的老好人李走,李哥是叛徒。


  抖音刚拿上没多久,不知道纸上写的什么。但总归还是难受,不过还好,今天李哥不在。危险算是少了那么一分。


  沉默洗卷着屋内热血的少年,抖音也察觉到了不对,拿过了纸条,翻译着。愣了一下,然后笑了。


  lof的手轻轻的拍了拍抖音的肩膀。


  “我没事,赶快忙吧,快手写的文章赶快拓印出来,还要发呢!”抖音说完开始排版。


  怪不得会暴露,那个地方那么隐蔽,原来叛徒在那里。


  西瓜视频拿着那张纸走了,要去清人了,毕竟这回查出来的可不少。


  拓印的纸被夹在麻绳上晾干。第二日,几人把纸藏起来,看见没什么人或者军队的时候留几张,然后迅速离开。


  抖音把手上的纸发完了,沉默的混在人群中。


  “诶!你听说没?西巷口那边,抓了一个新党!说是后日处决”


  抖音听到脚步不由的慢了下来。


  “听了,我家妹夫就是当天捉那个新党的人,好像有两个,跑了一个,但是上面没说什么还给我妹夫他们升职了,而且,还有这个数的奖赏!”


  说这句话的人伸了两根手指出来。


  “是吗?以后可就仰仗你妹夫了,你们家真是人才辈出呐!”


  抖音听到这马上就快步离开了,心痛的无法呼吸,不知道该怎么办。在经过西巷的时候,抖音看见了一个人,李哥,或许应该叫他李走。


  抖音拉了拉帽檐猫着身打算离开。


  “诶!抖音!”李走眼睛倒是好,一眼就看见了乔装过的抖音。


  抖音加快了脚步,李走却只是把人拉住到了巷子里一个没什么人的地方。


  “你要干什么?”抖音阴着脸看着李走,听着有没有叫骂或者脚步声。


  “你...知道了?”李走愣了一下,“不过,你放心,我没带人,我是自己跑出来的。”


  “然后你把快手害死了”抖音一点时间都不想和叛徒浪费。


  “别啊!”李走拉着抖音。


  “听哥们说,我这也好,你现在还没被发现,和哥混。”李走道。


  抖音甩开了手,然后拿起了巷子的砖头往李走身上砸。看着人晕了过去,抖音把李走的外套脱下来蒙在了李走的头上。


  死活都看李走的运气了。


  抖音回了那个李走不知道的宅子。回了房间,换了身衣裳。


  三天很快便过去了,判决的日子到了,抖音到了刑场,快手被压着走上了刑场。快手望了一圈,看见了抖音,但视线不敢停留。


  在处决新军前,台上一个位分看起来很高的人站起来开始说话。


  “你们新军何必呢?趁着现在还来的及,快点认输吧,这样,你们的同志还可以活下来。你说你们搞这些东西,活着见不得人,认输了来我们这又被说叛徒。到时候我们如果真的打起来了,你觉得你们可以赢吗?输了是要被说一辈子的反抗军呐!”那人发言完毕了。坐了下来等着。


  抖音听着,他确实不知道是不是该坚持下去,可能新军所有人都不知道。现在所做的一切是否值得,是否有收获。


  等了约有五六分钟,那人摇了摇头然后下令行刑。枪抵在了快手的脑袋上。


  快手头抬着,站的笔直。突然像是看见了什么东西,脸色变得极为欢喜。


  “同志们,坚持!胜利!未来的这片土地上定会有一个伟大的国家。不要迟疑!”快手说完,闭了闭眼。正又打算说些什么


  台上的人感觉不对立马宣布行刑。


  执枪者,收到指令立马开枪。


  砰的一声,枪响,抖音的心也震了一下。


  空中还回荡着快手说的最后一句话。


  “我爱你!”的余音。但人已经没了,抖音手指上的指甲嵌进了肉里,疼痛让他显得没有那么失态,跟随着人群散去。好显得不是那么突兀。


  抖音不敢看,也不能看。快手用命换来的生机他不能浪费了。


  快手倒下了,但那红色的红光没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相信这片红色土地上的国家有朝一日定可以成为强国,不再遭受压迫。


  ——未完

  现在我们便是故事过程,故事永远不会结束。

  ——

  写手叨叨:文一千九。换了个头像,应该看着会温和一点吧。下一篇文章不知道什么时候发,可能最近懒了,没什么人看所以偷懒一下很正常。

 巧克力后面我忘发了,在评论区我把后续发了,看巧克力的别忘了看眼评论区哈!

评论(5)

热度(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