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

没有逻辑的一个人(找我聊聊天吧,看见就会回了)

幻想

    抖音在墙上画着画,李走坐在隔壁通过监视器看着他。


  颜料似不要钱一样,往墙上堆砌。画到一半的时候,抖音,看向了另一片墙,视线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正好对着了李走。


  然后微微一笑,开始哼起了歌。


  接着继续画画,画到一半故作懊恼,然后来到了墙前,手在红色颜料之中搅了一下,然后伸到墙前,写了一个字。


  李走看不见,因为监视用的就是这面墙,另一边的摄像头已经被颜料盖住了。


  接着整面墙都被糊住了。


  李走皱了皱眉,走出了监控室。一把推开门。


  抖音把监听声音的装置全部找了出来,用脚狠劲的剁着。见到李走来了,站好了,把画笔放到水桶中,坐在了报纸上。


  门是正对着监控墙的,李走不可思议的看着抖音。从勾勒的线条就可以看出来,那个人是快手,但是快手不是死了吗?没画完。至于红色的字,因为被颜料遮住没看见


  但,旁边还有一个身影,是被一个东西扭断了脖子,放在快手面前?


  李走不动了,意味着,这个人会死在这?


  李走一把揪住抖音的领子,“谁?”


  抖音没说话,黑色的眼中满是笑意。


  然后把头撑到李走耳边,“3、2、1”


  一个重物落地,李走放下了抖音回头看。震惊,和恐惧在心头盘旋。


  李走回头看着抖音。心中只有怪物二字。


  想开门,却怎么也打不开。最后门从外面开了,李走本来的感觉得救的心情落了下来。


  来的人是死在五年前的快手。快手穿着制服,拿着资料看着李走。


  “老朋友,不要背叛我...”快手声音极其嘶哑。


  李走脑袋一片空白。


  抖音笑着,挽住快手的胳膊。


  两人说笑着。而李走则是在房间中不知被谁扭断了脖子。死在了快手面前。抖音则是完成了这幅画。


  ——


  又来了一个人,看见房间里死去的李走尖叫着。


  警察来了,两年前死去的人在一年前封闭的房间中找到了。罩在墙上的白布被扯下。


  靠门的墙画的是一个极为正常的画,对面曾为监视病人的墙变成了一个被火烧的极黑的人从背后扭断了脖子,死在了一个虚影前。


  而另外两遍空空如也。


  “谁住在这间病房里?”调查的警官问到。


  刚尖叫的人磕磕巴巴的说到。“抖音...”


  警官记了下来,“他现在在哪?”


  “在M国...”


  警察愣住了,“他去了几年了”


  “五年,没来过病院。”


  “你怎么知道他没来,五年前走了后来住在房间的人呢?”警官问道。


  “因为院长先生让留意的,房间自从抖音走后就再也没有让别人住。直到两年前院长先生去世了,房间就封闭了当时还是你们警方带人封的,后来征询你们的意见彻底封了”


  警官皱着眉,他刚调来对这些都不清楚。


  “让你们院长来。”


  “院长先生就是李走,现在新的院长还没调来,我们几乎半年换一次院长。”


  警官愣住了,也彻底无语了。


  目前来看就是五年前这位抖音走了,然后两年前李走死了,而且尸体不知所踪。一年前封了病房,结果现在发现了尸体。


  “你为什么来着开门?”


  “因为这里有烧焦的味道,你们闻不到吗?烧焦的味道”那个人突然这样说到。


  警察愣了一下,然后开始巡查。


  最后在那个烧焦的人上找到了这个味道,不重,警方刮下了一点。


  “我从小鼻子就好。”像是看看出了警官想要问什么。


  ——


  一屋子的人气压极低。


  画烧焦的人的颜料,里面还有人体组织。


  死了不止一个人,警方通知了抖音希望他能回国一趟。


  抖音在电话另一头愣了一下然后同意了。


  ——


  抖音回来了,被关了。


  “我知道你去吗M国已经五年了,至少能够证明,李走不是你杀得,至于你曾经画的画上面的颜料,你要解释一下”警官一道。


  “你们不觉得问这个问题问一个从精神病院里出来的人是件不好的事吗?”抖音道。


  “你给我回答,别岔开话题”警官2


  “我们也是为你好,只要你诚实回答,可以从轻发落。”警官一道。


  “为我好,就不应该问我这个问题!”抖音情绪突然失控。


  警官这边开始稳定抖音的情绪。


  抖音冷静了下来。


  “给你们先讲一件事,和他有关,你们不用担心浪费你们时间。”抖音道。


  征求过领导同意,抖音开始了。


  “在以前,有两个人相爱了,其中一位叫快手,快手因为自身原因进了这所病院。但是当时发生火灾,医院的院长当时把病人都锁在了病房里,导致疏散不及时。快手去世了。另一位接受不了打击也疯了。”


  “再后来,他住进了快手曾经住的病房,在里面画画,推算公式。”


  抖音不说话了。警察一道,“所以人体颜料”


  “人体颜料是我在看见快手遗体时做的。”


  ——


  经过上面允许,抖音带着警察去了快手的病房。然后看着自己做的画。


  他走到了空白的两面墙前又开始画画,这回没有人打段他。


  这回,故事讲述的是一个男子,刚来这个房间,疯狂,不理智占据了大脑,后来他发现墙壁是用墙纸贴的,而且不牢固,他撕了下来。


  看见了无助,迷茫,以及希望的消失,他变得更疯了。他叫人买了好多颜料。


  医院算是自由的,有钱不伤害自己或别人就可以。抖音拿着白颜料涂满了整个屋子。


  一个勤劳的刷漆工。


  再后来他开始画画,画一些匪夷所思的东西,院方一直在观察,知道画到一个一家人离奇上吊的画时,现实也出现了这种事。


  警察来了,看着他画画。


  再后来,他不画了,搁置了一段时间。然后又开始画。李走在看见画的是他时慌了,冲了进来不让他画。


  抖音没说话。站在原地看着李走。李走怕了。


  但是当初快手也很怕吧,从一开始的救命,到后面的开门。


  抖音没画了 停下了画笔。回头看着那些警察。


  警察也看着抖音。


  “失去亲人的不止我一个,精神病院里的人也有家人。”抖音说完走了出去。


  警察开始着手调查这件事。


  ——


  后续抖音不知道了,李走是不是抖音杀的,抖音可以明确的回答。不是

  ——完

  两千多,我感觉肯定有人读不懂,太开放了。但是我觉得自己想和自己理解才是最完美的。

  我就帮忙梳个时间。

  一年前房间彻底封闭,两年前李走死,房间封存。五年前抖音好了,而且也出国了。七年前,快手死了。

  我觉得可能会有人问前面不是写了,五年前快手死的吗?按照李走的视角确实如此。

  最后要是读的细心的我觉得应该可以发现一些小细节,那也就不算太开放。

  要是实在想了解结局就觉得太开放不是很好我码出来,觉得有意思的可以自己想想或在评论区讨论一下,我不介意的。胆子小但还想要的话我到时评论里发条消息,点个赞就行,如果人多我就解释。就正常视角。

  最后错字见谅,这篇留评论讨论一下我会很开心的真的怕大家理解不了我的意思。我平时和朋友聊天他们都有点不理解。

  

  

评论(3)

热度(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